苹果Mac电脑的终端(Terminal)使用系统代理

如何让苹果电脑的终端app走系统代理。How to use Terminal with system proxy on Mac computer

如何让terminal使用http/https代理,只需要打开终端(Terminal)执行下面一步:

http

export http_proxy=IP号:端口      # plain http proxy

或https

export https_proxy=IP号:端口      # plain https proxy

或http和https

export all_proxy=IP号:端口      # set both http and https proxy

如果是socks5,那就需要加上”socks5://”来告诉电脑你用的是socks,例如:

export all_proxy=socks5://IP号:端口      # set both http and https proxy

上面这些看不懂也没关系。我没找到一个更易懂的方法去写,写完我都看不懂。下面是简单版:

基本上我们都用的是系统代理,“IP号”就直接替换成 localhost 或者 127.0.0.1
OK那就解决了一半,然后是端口
端口在你用的代理软件的设置里可以查看和修改。假如你用了‘那只神奇的猫’那就点任务栏,然后Dashboard(主界面),点设置,就可以查看和修改,如下图:

ClashX设置
ClashX设置

这个时候你只需要打开Terminal(终端)输入

export all_proxy=127.0.0.1:7890      # 具体端口号是多少看你的软件http端口是多少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# 可以直接用也可以手动改,随便改,只要端口别被占用

如果你用的是“神奇的V(2ray)X”,可以点任务栏图标,点configure,就可以看到,如下图

V2rayX设置
V2rayX设置

同样,端口号可以你自己改,也可以用默认的。这里我们看到http代理端口是8001,所以只需要在Terminal输入如下指令即可使用代理

export all_proxy=127.0.0.1:8001

其他代理软件基本也是同样的思路,默认端口号是多少在软件设置里看。

那如果你找不到在哪里看怎么办?

首先,先在软件上打开代理,然后点wifi(或者ethernet)(一般在mac右上任务栏那里)然后点“网络偏好设置”

(如果找不到wifi或ethernet,那就点左上角的小苹果,点“系统偏好设置”,点“网络”)

然后,点左下方“高级”,点“代理”,点“网页http代理”(注意不是点代理前面的对勾,而是点文字)如下图即可看到端口号:

Mac电脑系统代理页
Mac电脑系统代理页

搞定~

拜拜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