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rdPress中文用户名报错

在安装WordPress的时候,管理员用户名选择了中文。这样做可以防止有坏人暴力破解密码,例如当用户名设置为Admin或Administrator之类默认的时候,基本会成为低成本黑客的众矢之的。基本操作就是他们手里大概有成千上万的IP号,有可能是买的IP号,也有可能是用病毒污染防御力低的电脑进而控制它们、不过大部分是通过VPN、http代理等不断改变IP。然后他们用这些IP号去不断尝试密码,一个IP号可能试3次就会被暂时冻结,不过黑客可以源源不断的轮流换IP去试,就很危险。但是如果黑客不知道你的用户名,那他就需要先试你的用户名,例如Jack、Lily之类常用的名字。这个时候如果选一个中文用户名就会大大增加破解的难度,有了用户名还要从头开始试密码,低成本黑客八成就会望而却步。i0oo0

可是WordPress默认会认定除了英文字母数字标点之外的用户名都是不规范的。所以并不会允许注册。会告诉你“错误:此用户名包含无效字符,请输入有效的用户名。”

中文用户名报错截图
中文用户名报错

已经存在的中文名,在修改资料的时候也会发生问题:WordPress会对中文视而不见,它会认为你的用户名是空的,告诉你“不能创建登录名为空的用户。”

用户名为空错误的截图
“用户名为空”错误

解决方法是:

打开你的博客对应的文件目录,可以是在线文件管理,也可以通过FTP或者SFTP等途径连接到服务器。在博客目录下打开wp-includes那个文件夹,找到formatting.php这个文件然后编辑它,摁下command+F (Windows应该是control+F)进行搜索,找到function sanitize_user( $username, $strict = false ) { 这一行,然后再下面紧挨着写一句指令$strict = false; (意思就是让WordPress不要太严肃嘛,任何用户名都是欢迎滴)然后保存就可以了。

添加代码后的截图
添加代码的截图

从此之后,注册用户名,修改资料,就都可以使用中文用户名了

资料修改成功截图
个人资料修改成功
中文用户名注册成功截图
中文用户名注册成功

就酱。

Leave a Reply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